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组进驻常州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组进驻江苏省开展专项整治督导工作。11月26日上午,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动员会在南京召开。督导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通报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安排。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
  常州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市领导汪泉、俞志平、张春福、曹佳中、方国强、白云萍、常和平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出席分会场会议。
  黄明强调,专项整治督导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突出重点和全面整治相统筹。督导内容包括综合督导和行业领域督导两个方面。综合督导重点整治树立新发展理念不牢固、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排查走过场、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监管执法宽松软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行业领域督导重点整治化工和危化品、工矿商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消防等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突出化工和危化品行业。要通过一年左右的专项整治,实现“五个提高”,即提高安全红线意识、提高风险防控效能、提高安全管理能力、提高事故防范效果、提高安全治理水平,并为解决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积累经验,指导推进全国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根据安排,专项整治督导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督导,从即日起至明年2月底共三个月时间,督导组分赴市县指导帮助查找问题、完善整改措施,督导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第二阶段为整改提升,从明年3月到11月共九个月时间,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着力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并总结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第三阶段为考核评估,形成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报告,安排在明年12月。
  娄勤俭要求全省各级各地要拿出更加有力有效的行动,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督导工作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找准症结、祛除病灶、强身健体,在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监管执法、综合治理等各方面来一个大提升,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升我省安全发展水平;要坚决支持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对照督导组任务安排,做到思想认识跟得上、工作节奏跟得上、具体措施跟得上,确保高质量完成这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努力向中央、向人民交上一份安全发展的合格答卷。
  11月27日,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第五工作组进驻常州市进行下沉督导。上午,听取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国务院督导组第五工作组副组长、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高级指挥长张全灵指出,这次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开展的一次政治督导、责任督导、措施督导和实效督导。工作组将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围绕危废处置、危化、消防、燃气、工贸、建筑、交通等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行督导,和地方党委政府一起把问题找准,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措施切实可行,行之有效,并建立长效机制,服务当地企业,促进经济发展,同时,还要争取形成可复制经验向全国推广,推进国家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
  市委书记汪泉表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国务院督导组下沉常州督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常州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心厚爱。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对安全发展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各地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摆问题,全面推进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措施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完成不放过。要坚决支持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把接受督导当作一次重要的政治体检和安全生产工作体检,对照督导组任务安排,做到思想认识跟得上、工作节奏跟得上、具体措施跟得上,确保高质量完成这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努力向党中央、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安全发展的合格答卷。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汇报了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近年来,常州市以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为重点,强化基层基础,严格监管执法,突出风险管控,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今年1-10月,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双下降,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
  市领导方国强、常和平、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