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举行首批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1日,常州市第五期特级教师后备力量高级研修班和首批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的成员齐聚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开展集中培训。

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徐伯钧博士带来了《教育研究逻辑——基于课题研究的视角》讲座,帮助大家厘清了课题研究的途径与误区。

下午,全体学员分成中学和小学两组,每个组随机抽取10位学员,进行“我的教学主张”主题演讲。通过演讲,反思自己的教学实践,凝练自己的教学智慧。胡珺晶和薛桂香教师通过对课堂教学的剖析,提出了“留白教学”和“简约语文课堂”。杨科教师始终追求“质朴语文”。朱玫蓉从三上《感悟珍珠港》,意识到了职业学生所需的语文教学。姚炳华教师带着学生走进了“生活化地理”教学。杨晓军和冯松教师,从项目发展和现代学徒制评价,论述了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思考。徐青教师在综合实践中,提出“高欲望课堂”。苏建立和韦叶平教师在长期的课堂实践中,总结出了“论证式教学”和“研学物理课堂”。最后,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戴慧老师和常州市局前街小学副校长姜明红对学员的演讲进行点评,指出教学主张必须从自身的教学经历出发,要精炼、有独特性、有清楚的实施策略。

虽然每组只有10位教师被抽中上台演讲,但从发布这次活动通知开始,每一位教师都积极准备,学习名教师及专家关于教学主张的论述,剖析自己的教学实践,总结从教以来的教育经验。台上演讲的教师秀出了自己的风采,台下的教师也借此机会反省自身,是一次超越自我的独特经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