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春江民俗文化公园开园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8年1月1日,常州新北区春江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整场活动不仅有女子双龙、常州唱春、唱凤凰、打莲响等精彩的非遗演出,还有江鲜、麦秆画、蛋雕、柳编、泥人等各具特色的现场展示。
  当天,春江民俗文化公园也正式开园,当地群众又多了一个休闲健身活动的好去处。
  春江民俗文化公园项目位于赣江路友谊河两侧,沿友谊河分为南北两个片区,设2座特色景观桥连通,主要建设以地方民俗为主题的城市生态公园,包括城市绿地、生态驳岸、民俗展示、民俗体验、亲子游乐、特色雕塑、健身康体、科普教育及其他公园功能。
  据介绍,园内总体景观分布形成“一环一带五区”(一环,为特色景观环道;一带,为生态滨水绿廊;五区,为阳光草坪区、农业民俗体验区、渔趣园区、非遗文化雕塑展示区以及健身运动区),其中重点打造的生态驳岸系统依托友谊河河道现状,巧妙运用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形成生态自然的滨河湿地系统;而在“渔趣园”板块,通过对春江渔业文化的深挖,结合现代游乐设施器械,形成以鱼类、渔具、船只等形象为载体,以滑梯、木马、攀岩、爬行等丰富游乐项目为内容,具备游乐、健身、亲子、科普等综合功能的特色休闲区。
  据了解,春江民俗文化公园由开放式公园和商业街区两部分组成,其中开放公园于去年2月开工建设,商业街区目前还在建设中,预计2020年正式对外开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