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总投资80亿元 蜂巢能源智能动力电池工厂投产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7日晚,位于金坛经济开发区的蜂巢能源车规级Al智能动力电池工厂正式投产。市委书记汪泉、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董扬、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海锋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760余名客商嘉宾参加活动。
  汪泉在致辞时对蜂巢能源智能动力电池工厂顺利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全市正致力建设工业明星城市,其中新能源汽车已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链,今年产值可达690亿元,同比增长24%。金坛区作为常州经济重要增长极,近年引进以蜂巢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带动了全区经济发展,为全市发展作出了贡献。他希望蜂巢能源发挥基地优势,创造一流业绩,树立国内新能源汽车新标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位于金坛的蜂巢能源工厂园区总投资80亿元,规划用地800亩,总产能18GWh,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超200亿元。项目分3期建设,其中一期经14个月建成投产,二期将于明年底投产。
  金坛工厂定位于建成高标准、智能化、零排放的环保型工厂,采用世界最先进的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自动化率达98%,洁净度达到万级,保证产品品质。同时,运用智能物流配送、追溯与分析系统,实现智能生产,并采用太阳能发电、能源回收系统、储能系统和材料回收技术,实现零排放,建成世界领先的智能制造工厂。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