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部署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安排,明年一季度,常州市村(社区)“两委”将进行集中换届。9月30日上午,常州市召开会议部署启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许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坚持举旗定向、推动新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重要实践,是服务中心大局、汇聚发展动能的难得契机,是优化治理体系、提升创新能力的有力抓手,是建强基层骨干、巩固执政根基的战略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紧扣常州城乡基层现代化的发展趋势和现实需要,立足村(社区)实际,切实把干部选准用好、把班子选优配强,着力提升村(社区)“两委”班子的能力素质、担当本领。要鲜明树立导向标尺,尤其是要树好“政治标尺”“担当标尺”“群众标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要重点配备关键岗位,坚持好中选优,拓宽选人渠道,大力推进“一肩挑”;要整体优化队伍结构,实现学历水平提升、专业素质提升、整体功能提升、年龄明显下降等“三升一降”目标,换出新活力、换出新面貌;要从严落实“县乡共管”,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把好研判关、整顿关、审查关、考察关,让优秀者进入组织视野,把不合格者挡在门外。
  会议要求把握重点抓推动,着力增强选举组织程序规范性,提高基层党员群众参与度,用好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维护换届风清气正好环境,实现村(社区)“两委”选举规范有序。严格责任重统筹,将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指导到位、风险防范到位、氛围营造到位,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会议还对换届有关政策和工作要求作了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