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省民防局来天宁区调研

发布日期:2018-05-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1日,省民防局党组书记、局长戴跃强一行来天宁区调研人防工作。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副区长岳军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兰陵地下过街道人防综合工程、牟家村人防疏散基地和查家湾人防疏散地域指挥所拟建工程,了解天宁民防工程的建设和维护情况,对天宁区的人防疏散基地建设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政策、规划,加快完善本级人防疏散体系建设步伐,为做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天宁区一直贯彻“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方针,以提升人防军事斗争准备水平和城乡协调发展为落脚点,全面提高人民防空疏散体系能力,确保战时防空和平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时,能够疏散得开、接收得快、安置得好。目前,全区共有人防工程183个,完好率和使用率分别达90%、88%以上,警报音响覆盖率和固定警报器、移动指挥车、媒体警报鸣响率均达100%。
  此次调研的兰陵地下过街道人防综合工程,是常州市中心城区最大的地下过街道人防综合工程,建筑面积15870平方米,地下行人通道24小时开放。去年建成的牟家村人防疏散基地,实现与省、市、区、镇(街道)四级人防指挥中心全天候互联互通,并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融入农业观光和文体休闲等功能,达到战时安置疏散人员和平时服务群众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