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紧盯产业和消费升级 大力提升现代服务业

发布日期:2017-08-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2日,市长丁纯调研常州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他强调,现代服务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现代服务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下大力气提升发展规模、层次和水平。
  近年来,常州紧紧围绕生产性服务业、消费性服务业、民生性服务业等3大领域,重点发展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等10大产业。“十二五”期间,常州服务业年均增长11.5%,高于GDP年均增速0.7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7%,高于GDP增速1.7个百分点。
  江苏久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现代化高科技手术室为先导,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2亿元。丁纯希望企业有更多项目在常州落地,为常州百姓创造更多福利。
  江苏安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达12951万元。丁纯实地了解运作情况后给予肯定,并希望企业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更好地为常州制造业发展服务。
  江苏西夏墅工具交易中心目前已入驻企业100多家,并引进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平台,2016年实现交易额10亿元。丁纯鼓励西夏墅镇注重打造品牌,通过技术创新、引进新型企业,实现产业提档升级,努力打造国内最精、最全、最大的专业工具交易平台。
  灵通展览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拥有103项专利技术,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丁纯充分肯定了该公司的发展方向和发展势头,同时表示市、区两级政府加强服务,支持企业加快发展步伐。
  在武进科技金融中心,丁纯希望该中心加强优质金融资源集聚,进一步做好服务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工作。
  丁纯在调研中指出,要着眼制造业转型和城乡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突出创新驱动,持续深化服务业综合改革,实现产品供给、服务模式创新和产业技术进步,不断拓展服务业发展空间,增强服务业发展活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