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新枝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五四”启用

发布日期:2018-05-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作为钟楼区2018年五四青年节的主题活动,新枝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启用仪式暨钟楼区首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展洽会今天上午在中航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团省委权益部、团市委的指导和支持,钟楼区人民政府区长董彩凤、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张博赟,钟楼区领导周庆、黄勇、何海平、徐亦波出席活动。
  新枝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位于钟楼区北港街道凯尔枫尚小区15-1,紧邻青枫公园,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是钟楼团区委精心打造的青年身边的共青团门店。新枝集聚了一批从事青少年事务的优质社会组织和专业服务机构,为全区青少年提供权益维护、公益项目、素质提升、创业就业等综合服务。常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也正式入驻新枝,为全市青少年提供一站式维权、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服务。此外,钟楼团区委还与中影国际影城常州新世纪店合作成立钟楼区青少年文化活动基地,并在影城设立“青春钟楼厅”,共同打造全区团员青年的青春活动阵地、传播正能量的文化阵地和青少年思想引导的教育阵地。
  钟楼区人民政府区长董彩凤、团市委副书记张博赟为常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揭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庆,钟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北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钟芃;副区长何海平、中影国际影城常州公司总经理陈建分别为新枝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和区青少年文化活动基地揭牌。
  钟楼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庆在启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十三五”以来,团区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上级团委的关心指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在岗位建功、创新创业、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领域主动作为,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后开展“花YOUNG青春季筑梦新钟楼”主题月活动,“青税直通车”助力青年创业、青少年公益项目展洽会、开发区西进“十大青年突击手”评选等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效服务于青少年成长发展的现实需求。最后,他寄语全区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要勤于学习,做践行新思想的先锋;善于创新,做开拓新事业的先锋;勇于奋斗,做建设新钟楼的先锋;乐于奉献,做弘扬新风尚的先锋。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在区委和上级团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谱写高质量发展钟楼篇章再立新功。
  活动现场通过微电影、情景剧等形式,让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全国青少年维权岗——钟楼检察院路俊琦工作室、囊萤照读困境青少年阅读支教等品牌项目,并通过视频连线,全方位呈现新枝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全貌。团区委副书记刘更城向大家介绍了HOPE青少年幸福成长计划,由Home、Organization、Project、Enthusiasm四个单词组成了钟楼团区委服务青少年成长的工作体系。钟楼区橄榄树社工服务中心主任裴玉作为新枝入驻机构代表发言,青少年公益项目代表上台启动了2018年钟楼区青少年社会服务项目,区领导为钟楼企业青年志愿者联盟进行了授旗。
  启用仪式结束后,钟楼团区委在活动现场举行了首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展洽会,从事青少年服务的18家社会组织和专业机构参展,服务领域涵盖青少年公益志愿活动、法律服务、文化体育、身心健康、素质拓展等方面,吸引了全区各基层团组织、社区(村)、中小学校和部分企业的青少年工作者现场参观,并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钟楼区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区各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领导;全区各条战线青少年工作者、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和青年志愿者近200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