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阎立、费高云出席常州农村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3日召开的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上,2017年市委一号文件征求意见稿下发。文件提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释放农民增收新动能。市委书记阎立强调,全市上下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扎扎实实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加快实施农业现代化工程,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奠定坚实基础。
  市长费高云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徐缨作工作部署。
  过去一年,常州市“三农”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常州农业现代化工程水平指数继续保持前列,位居全省第二;农民收入再创新高,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到1.95:1;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摘得桂冠,全年累计造林4.2万亩,林木覆盖率达25.5%;农村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基本完成、农村产权交易、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等改革试验项目进展良好,武进区统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稳步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再续新篇,完成新一轮低收入农户建档立卡工作,茅山老区“百千万”帮扶工程继续推进;积极应对灾害性天气,将洪涝灾害影响努力降到最低程度。
  阎立指出,常州市“三农”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他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对于落实“两聚一高”新部署、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至关重要。全市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坚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主线,切实加大强农惠农富农力度,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创新,大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巩固农业农村发展的好形势,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对于今年“三农”工作,阎立强调三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三农”工作的方向目标,牢牢把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主线;二是抓住关键环节,全力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工作,改出生产力更高水平,改出生产关系更强活力,改出农民增收更大空间,改出常州农业更亮特色;三是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不仅要加强组织领导,还要坚持市场主导、突出农民主体,同时注重社会协同。
  费高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及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三农”重要性,各方积极协调,形成合力。同时,改革路径要清晰,要统筹兼顾,注重创新。当前,要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动物防疫,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当前还是冬春水利建设好时期,各方要未雨绸缪,积极行动,确保汛期来临之前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徐缨在部署重点工作时指出,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结合常州市实际,“三农”工作要在调整结构、优化产能,促进融合、拓展功能,转变方式、提增效能,深化改革、扩大权能,深化统筹、培育动能,聚焦增收、挖掘潜能等6个方面下功夫。
  市领导盛建良、张耀钢、范寿柏出席会议。
  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分别就“三农”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