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市场主体大数据中心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17-05-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1日上午,常州市市场主体大数据中心正式上线,首批数据需求单位与市工商局成功签约。由市工商局推出的这一举措,将为推进政府相关部门业务协同能力、推动数据共享起到积极意义。
  副市长许峥出席上线仪式并讲话。
  市场主体大数据中心以工商部门在履职过程中依法采集、获取的信息数据为基础,通过建立自主利用数据库,面向政府部门、业务条线等不同使用对象,开发了分析平台和共享平台两大模块,实现信息数据的深度挖掘分析和个性定制共享。
  据了解,市场主体大数据中心主要具备两大职能。一是智能分析。提供数据汇总统计、数据时间序列查询分析、市场主体基本情况、新设法人分析、年报情况、数据同环比等6大类21小类的统计分析,按照时间、区域、行业等多个维度对市场主体基础信息数据进行自由组合统计分析,从而生成诸如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情况、经营情况、行业分布情况、发展情况等信息报表,实现对全市市场主体基础信息数据的统计。同时,借助于饼图、柱图等多种可视化展板,可以对全市市场主体概况、发展趋势、行业产业情况等进行整合展示。
  二是个性定制。市场主体大数据中心涵盖了全市各类在业市场主体的名称、登记、股东、人员等信息。目前,该中心已收录数据项目达750余个,数据记录达1800万余条。同时,该中心还提供了前台页面操作、后台数据接口等多种共享方式,可按照不同用户、不同需求定制相关信息检索页面,实现一个中心满足多个用户的需求。
  据介绍,为保障信息数据的安全,市场主体大数据中心提供了网络防护等安全防护功能,只有指定计算机及用户才能通过系统验证,并对数据操作行为进行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