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召开扶贫开发暨茅山老区“百千万”帮扶工程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7日,常州市召开扶贫开发暨茅山老区“百千万”帮扶工程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市委书记齐家滨就常州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扎实开展茅山老区“百千万”帮扶工程作出批示。
  齐家滨在批示中指出:经过全市各界的不懈努力,常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向脱贫攻坚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开展茅山老区“百千万”帮扶工程,完善低收入困难群体就业创业激励机制,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各地各部门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全力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的长效机制,做好提高脱贫质量和成效的“后半篇”文章,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五大明星城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骏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凝聚各方力量,展现老区帮扶新成效。突出持续强化基层党建,形成自我发展的良好氛围;持续强化政策支持,夯实老区致富的坚实基础;持续强化各方帮扶,形成村强民富的有力推手。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对接乡村振兴,迈出脱贫致富新步伐。在今年的扶贫开发工作中着力克服疫情影响,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积极对接乡村振兴。要进一步防范返贫风险,建立长效机制,探索扶贫济困新路子。要积极探索建立防止返贫的保障体系,积极探索建立统筹城乡的减贫机制,积极探索建立统筹城乡的社会大救助体系。
  会议由副市长许峥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