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会见东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广军一行

发布日期:2019-12-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6-8日,由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主办,市科技局、武进区、东南大学常州研究院、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承办的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在常州市召开。12月6日晚,市委书记汪泉会见东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广军一行。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和市长丁纯参加会见。
  汪泉对本次论坛在常召开表示祝贺,对东南大学多年来对常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东南大学是底蕴深厚的全国知名高校,为常州、江苏乃至全国输出了大批优秀人才,目前在常州的东大校友有4000多人,在各行各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东南大学常州研究院成立10多年来,积极推动学校与常州企业产学研合作项目400多例,为常州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常州产业基础扎实,教育事业繁荣,尤其是高技能人才培养全国领先,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推进,常州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希望东南大学进一步关注常州、关心常州,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转化、合作办学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拓宽合作领域,更好推动双方互利共赢。
  张广军感谢常州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他说,东南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正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实现内涵式发展。常州开放包容的创新氛围浓厚,产业基础深厚,为高校科研院所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重要支撑。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地方的支持,东南大学历来高度重视与常州的合作发展。希望双方在进一步推进好东南大学常州研究院的基础上,加大创新创业力度,共同为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常州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东南大学与常州有广泛合作,平均每年与上百家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同时积极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合作。近年来,东南大学每年向常州输出近百名优秀毕业生,其中博士和硕士的比例达80%。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连续多年组织“中学生进东大”和“学长送新生,启航向东大”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并成立东大继续教育学院常州培训中心。
  六朝松是位于东南大学西北角的一株桧柏,在南京的古树中号称“最古老”,相传是由梁武帝亲手栽种的。时至今日,这棵千年古树成为东南大学的精神图腾。
  市领导周斌、方国强、李林会见时在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