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常州市清真食品补贴发放工作的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了解社会各界对常州市清真食品补贴发放工作的知晓面和满意程度,以及进一步更好地加以引导,开展此次民意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 在线调查基本情况

1、参与投票人员的性别?

男占88.89%

女占11.11%

2、参与投票人员的年龄?

25岁以下占44.44%

25岁—35岁占22.22%

35岁—45岁占22.22%

45岁—55岁占11.11%

55岁—65岁占0%

65岁以上占0%

3、参与投票人员是否穆斯林群众?

穆斯林群众占44.44%

非穆斯林群众占55.56%

4、您知道常州向回族等十个少数民族居民发放清真食品补贴的政策吗?

知道占55.56%

不知道占44.44%

5、你知道常州对回族等十个少数民族居民发放清真食品补贴是在每年的3月份至4月30日止到户籍所在地社区申请登记吗?

知道占55.56%

不知道占44.44%

6、您知道常州对回族等十个少数民族居民发放清真食品补贴发放标准是多少吗?

知道为每月标准是15元(正确为每月15元)的55.56%

认为每月标准是10元的44.44%

7、您领取清真食品补贴的方式是下面哪一种?

在职人员由所在单位在工资中每月发放的占44.44%

在社区登记并符合条件的每年10月到社区领取一年的现金补贴的占55.56%

8、如果你是回族等十个少数民族居民,您对常州发放清真食品补贴工作是否满意?

满意占44.44%

基本满意占22.22%

不满意占33.33%

9、您认为常州对回族等十个少数民族居民发放清真食品补贴还可以采取哪些方式

无反馈意见

10、您对常州对回族等十个少数民族居民发放清真食品补贴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没有反馈意见和建议

二、调查分析

参与投票人员男性占88.89%,女性占11.11%。参与投票人员,25岁以下占44.44%,25岁—35岁占22.22%,35岁—45岁占22.22%,45岁—55岁占11.11%,55岁以上占0%。参与投票人员中44.44%为穆斯林群众,55.56%是非穆斯林群众。对我市向回族等10个少数民族发放清真食品补贴的政策知道的为55.56%,不清楚的为44.44%,说明群众对这项政策的知晓面还存在局限性,穆斯林群众基本上都知道这个政策,也知道每月15元的发放标准,而且对申请登记时间程序、采取哪种方式领取等环节的知晓率较高。但是非穆斯林群众可能不太清楚这方面情况。调查也反映群众对常州发放清真食品补贴工作满意66.66%,不满意占33.33%。

三、下一步打算

全市各级民宗、人社、财政部门要加大对我市向回族等10个少数民族发放清真食品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并充分理解这个政策。近年来,市场物价持续上涨,清真食品价格偏高,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的关心,我市根据省有关文件指示出台我市文件,切实落实有关政策。各级民宗、人社、财政部门要进一步通力协作,按文件要求加强对补贴发放工作进行自查和督查,人员情况及时统计并审核上报,财政补贴资金及时审核下拨,同时积极指导街道社区按文件要求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从而提高群众对清真食品发放工作的满意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