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史工委:省地方志一行来常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4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一行5人来常调研。市委党史工委、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亚雄,市谱牒与祠堂文化研究会会长、常州家谱馆馆长朱炳国等陪同调研。

左健伟一行实地参观了常州家谱馆,详细了解了常州谱牒文化历史、家谱收藏保护、常州名门望族等情况,并出席常州家谱馆向省方志馆捐赠家谱仪式,接受了常州家谱馆捐赠的13种130余册常州家谱。

在常州方志馆资政堂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办主任李亚雄就中国方志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论坛江苏省首场分论坛活动、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参展、常州地情文献馆建设等工作筹备进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左健伟指出,家谱延续着家族血脉,传承着家风家训,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家族文化发自内心的敬畏与传承。家族文化教育是传统文化的根和魂,是最基本、最有效的教育。此次捐赠的家谱种类丰富、文献价值高、代表性强,蕴含着深刻的家族文化血脉和常州文化传统,是地方志的重要资料来源。希望常州将家谱、尤其是红色家谱更好地融入到地方志工作中,充分发挥其历史价值和教育作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延续优良家风家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左健伟表示,希望常州市志办能够加强与省志办的联络沟通,按照序时进度,采取有力举措,承办好中国方志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论坛江苏省首场分论坛活动,组织好常州红色家谱参展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工作,推进好常州地情文献馆筹划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常州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