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率先在常州市完成存量变拖清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借“安全生产月”东风,金坛区进一步加大变型拖拉机整治力度,加强宣传,强化整治,加速消化存量,加强规范本地外籍变拖管理。6月30日,随着最后一台变型拖拉机驶入农机报废回收企业,办理完注销手续,金坛区在全市率先实现在籍变拖清零工作。

  由于载重量大、成本低,变型拖拉机在农村地区运输行业备受青睐,但是和普通货车相比,变型拖拉机的安全性和车辆性差,发生故障和事故的概率大。同时,变型拖拉机还存在非法改装拼装、未定期检验、未按期报废、假牌套牌、注销牌证后仍上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存量变拖清零以后,金坛区将认真履行“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加大宣传变型拖拉机交通违法危害,着力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建立健全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常态化监管机制和农机部门、交警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机制,持续开展变型拖拉机和上路行驶拖拉机交通违法“清零”行动,严防农机安全交通事故发生,推动全区农机安全生产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