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一行调研青果巷

发布日期:2018-1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31日下午,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盛蕾实地调研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的修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区长许小波,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舒文参加调研。
  盛蕾实地参观了已经修缮完成的阳湖县城隍庙戏楼、松健堂等地,察看了最新修缮成果和展示内容,对充分保存原有历史风貌、展现文化底蕴的做法表示肯定。她提出,在后期建设中,要注重对入驻产业的选择,考量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的长远发展。
  历经500年岁月与文墨滋养孕育的青果巷是名城之窗、运河之魂,留存了大规模的名人故居、府邸宅院,被称作“江南第一巷”。其中的古建筑以明、清、民国时期建筑风格为主,既有常州特色的转盘楼建筑群,也有古色古香的深宅大院,呈现“古巷通幽、枕河人家”的江南街巷神韵。在修缮过程中,秉持修旧如旧、还原旧貌的原则,运用老工艺、旧材料对街区遗存进行修缮,力求最大限度保持文物建筑的原真性、格局的私密性、信息的延续性。
  目前,主道南侧规模初显,礼和堂、阳湖县城隍庙戏楼等建筑修缮完毕,其他修缮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今年年底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