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深入开展水产现代种业创新“三大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钟楼区深入开展水产现代种业创新“三大行动”,助力水产种业振兴,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资源调查,加强品种保护。调查全区现有水产养殖主体148户,水产养殖面积3082亩,共采集四大家鱼、团头鲂、河蟹等水产种质资源信息284条。通过普查建档立案,摸清家底,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现有资源的管理,为推动水产种质资源高效利用奠定基础。
  二是实施良种培育,推进育种创新。以培育优质抗逆新品种体系为核心,从今年5月开始,计划投资800万元打造美洲鲥苗种繁育基地,切实提高我国美洲鲥良种保存、规模化繁育及健康养殖水平。
  三是支持示范创建,提升品牌形象。深入实施种业企业扶优行动,加快推进品牌建设步伐,支持重点优势企业做优、做强。通过标准化池塘改造、苗种良繁体系等项目创建,江苏诺亚方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培育的“诺亚1号”新品种蟹苗年均产200万斤,市场占有率达20%。近日,成功被农业农村部遴选为“国家水产种业补短板阵型企业”,成为常州市唯一一家获评此称号的企业,也是江苏省河蟹养殖行业里唯一一家入选该名单的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