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落户常州大学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当前,全球信息产业技术创新进入新一轮加速期,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需要更多有力的人才支撑。11月30日上午,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正式成立。
  市长丁纯、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等共同为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揭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丁纯在致辞中表示,常州作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市,正积极探索以智能制造为特色、以产用互动为路径的智慧城市建设之路。常州将大力支持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把学院建成江苏乃至全国大数据领域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常州大学阿里大数据学院由常州大学、市经信委、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慧科教育科技集团四方联手共建。现场,四方签署了共建协议。
  学院将依托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的技术积累和大数据资源,借助慧科集团产教融合教育模式的成功经验,采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将最新的大数据技术整合到校企师资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方式等方面,共建专业、实训基地、双师团队和大数据教学资源库,大力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