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费高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强3月17日在常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讨论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市委书记费高云主持会议。
  李强在常州调研时强调,常州要善抓重大项目,做强特色产业,特别是大力发展以智能制造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努力形成领先优势,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对苏澳合作园区筹建、乡村发展、历史文化保护等提出要求,希望常州坚持走特色创新之路,突出宜居宜业,保护好生态环境,塑造城市品牌。
  会议认为,李强书记的讲话把握常州特点、切中常州实际,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正在开展的“三大一实干”活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一要突出产业升级,聚焦智能制造、先进碳材料两大特色产业,增创高端产业发展新优势,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持续壮大十大产业链。二要突出开放开发,完善苏澳合作园区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力度建设好中以、中德、中荷等一批国际创新合作平台。三要突出民生幸福,全力以赴抓好就业创业工作,持续办好以“三优三安两提升”为重点的民生实事,坚决落实好省委“263”专项行动部署,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四要突出社会文明,加快建设江南文化名城,大力弘扬“爱常州”主旋律,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会议讨论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实施。今年的改革要点,从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完善城乡发展一体化机制体制、稳步推进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社会领域改革、聚力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持续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八方面着眼,重点更加突出、任务更加明确。会议要求市委改革办根据改革要点,加快编制任务分解表和市领导挂钩重点改革项目清单,制定下发年度改革督察、宣传、考核等方案,推动改革任务逐条逐项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面对今年改革攻坚重任,要在抓责任落实上下更大功夫,按照中央、省委抓改革落地的要求,既要抓好上级改革部署的落实,更要结合常州发展实际,重点研究谋划一些事关常州长远发展的具体改革事项,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区划调整后增强板块活力、市级投融资平台整合、金融商务区体制机制创新等重点难点问题,集中精力研究推进,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