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阎立率常州经贸代表团赴台湾开展经贸交流

发布日期:2015-07-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机场直航台湾和常州赴台自由行的开通,为常台两地各领域的交流交往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平台。7月21日起,由市委书记阎立率领的常州经贸代表团赴台湾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推动常台两地间更深合作。
  21日上午一下飞机,阎立一行就赶到总部位于台湾桃园的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拜访。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是台湾岛内最大的航空运输企业,拥有包括波音、空中客车在内的新型飞机85架,目前已经开通29个国家和地区的115个航点。去年9月,两岸民航部门会商同意将常州列为两岸客运直航点城市,华航取得了航权。一见面,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孙洪祥就告诉阎立,他们计划今年9月16日开通常州-高雄往返航线。
  阎立表示,随着常台两地商务、旅游等方面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目前,常州机场直航台湾的航班上座率达到了85%以上。下一步常州机场还将完善国际货运仓库建设,近期将实现航空物流口岸的开放,同时,依托常州机场加快常州航空产业园的建设。他希望台湾中华航空与常州加强合作,共谋更多商机
  孙洪祥表示,华航方面将全力推进双方在航空货运、旅游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下午,常州经贸代表团来到阳明大学产学营运中心考察。阳明大学是台湾顶尖的生技医疗研究型大学,阎立一行先后走进阳明大学基因体研究中心和蛋白体研究中心,感受阳明大学先进的研发能力。目前阳明大学正在与常州高新区洽谈合作,希望共同建设常州两岸生命科技产业园,孵化产学研成果,同时引进一批台湾大型著名制药企业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阎立表示,新医药产业是常州着力发展的十大产业链之一,希望通过产学研合作,阳明大学能与常州结出更多的科技硕果,也为我市正在推进的海峡两岸健康产业合作作出示范。
  阳明大学研发长林幸荣等学校高层表示,常州产业基础扎实,交通便捷,投资环境优越,特别是常州高新区已具备了发展生物制药产业的良好条件,希望合作园区能发展成为全国一流,吸引更多人才进驻,产学研成果抢占更多的国际市场份额。
  随后,常州经贸代表团来到光宝集团。作为全球知名的光电零组件领先企业,光宝集团自2008年来常投资至今,总投资已达10.5亿美元,是我市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台资企业。目前,光宝华东营运中心已在常设立了6家子公司,光宝医疗器械(常州)有限公司也在建设中。去年,光宝华东营运中心实现销售62亿元,同比增长26.53%,同时,营运中心生产的LED节能环保路灯也在常州得到应用。
  阎立在与光宝集团董事长宋恭源会谈时感谢光宝集团对常州的信任,希望光宝把更多好项目投资到常州,各级政府会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
  宋恭源说,光宝集团在常发展以来,增长速度较快,这些都与常州各级政府持续高效的服务分不开,下一步光宝集团将在市场开拓上下更大功夫,争取持续不断发展。
  当天下午,阎立还拜访了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江硕平。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骏一同拜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