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召开全区化工行业政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2日,武进召开全区化工行业政企座谈会,探讨化工发展前景,谋求行业发展未来。区领导顾伟国、郑政平、王友诚参加座谈。

  据悉,从2006年底江苏全省统一部署开展化工生产企业专项整治以来,武进化工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据统计,2006年底,全区有化工生产企业837家,经过整治,截至2013年底,全区有化工生产企业减少到400家。虽然全区企业数量逐年减少,但经济总量并未减少,在近年来的整治措施下,武进化工依然保持了10%的年增幅。2013年底,全区规模以上化工企业累计实现销售400.46亿元,同比增长12.37%,增幅高于全区工业增幅的平均水平,武进化工在武进工业经济中仍然占有重要地位。

  座谈会上,化工行业的企业家们提出,自2006年全省化工专项整治以来,武进化工行业得生存和发展遇到了许多新情况,主要体现在缺失园区,大批企业实施外迁,技改受限,持续发展缺乏后劲,政策限制,科技创新被捆手脚等问题。企业家们建议,全区应该努力创造有利于化工行业科学发展的社会环境,应该继续确认一定数量的化工重点监测点,应该引导化工企业入园,适当外迁;要支持化工企业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等。

  会议指出,化工行业的发展要处理好发展与环境保护、企业做大与民生矛盾、安全生产与企业效益等问题,在当前的宏观形势下,要坚持科技创新,推动产品结构调整,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大环保投入,促进循环经济的建立;要深入实施名牌战略,培育名牌产品;要强化监督检查,稳步推进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秉承高效服务理念,全力优化企业运行环境,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快速成长,助推企业做优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