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物业服务和工程项目首次启用定点采购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日从市政府采购中心获悉,常州物业服务和工程类项目的首次定点采购工作已启动,范围包括市级、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所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团组织。
  此次采购工作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变单项采购为定点采购。此次采购,由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常州市财政局共同推进,市及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作为采购人统一委托市政府采购中心组织实施。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每年全市仅物业服务和工程类项目就超过300项,以往每个项目都要单独委托采购,公开招标项目从申报采购计划、编制采购文件、发布招标公告直至合同签订,整个流程需要40天左右,一年下来庞大的采购工作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为了积极响应常州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一步简化采购流程,提高政府采购绩效,从明年起这两类项目均采用定点采购的方式。为了让更多潜在供应商参与投标,本次项目在定点入围方式上有重大改变,即:项目采用合格制入围方式,两类项目各标段综合评分在85分及以上(满分为100分)的供应商全部入围定点供应商库。
  今后,采购人只需在入围的定点供应库中按相关管理规定确定供应商,省去了以往一系列申报和采购流程,一周内就能确定成交供应商并签订合同,既方便了采购人,也减轻了投标供应商每次参与物业服务和工程类项目的投标成本,可极大提高采购工作效率。同时他也表示,由于此次物业服务和工程项目定点采购涵盖全市,且物业及相关服务标的2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工程类单项施工合同估算价在20万元(含)以上400万元(不含)以下,起点金额大,分项标段多,预计参与投标的供应商不下500家,中心在投标报名以及开评标等重点环节上,将集中力量,精心组织,确保采购工作规范、透明、高效。
  目前供应商投标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物业及相关服务、工程施工及装饰装修投标供应商可登录常州市政府采购网查看(网址:http://zfcg.changzhou.gov.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