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统计局:三举措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息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做好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工作,保障“两会”期间统计系统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运行,防止有害信息在网络上传播,常州市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三措并举,确保“两会”期间网络与信息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转发省局有关通知,要求辖市(区)局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政治责任感、大局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制度、人员、措施落实到位,提高信息安全防范和应急响应能力。

二是加强安全监控。“两会”期间,进一步提高对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监控力度,对维邦直报、统计新干线等重要信息系统进行较为全面的安全监测并加固,消除隐患,确保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三是加强通报工作。“两会”期间,严格落实每日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从3月3日到3月15日,指定专人负责,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每日通过省局信息安全通报平台及时报送信息安全情况,节假日也坚持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