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 正文

张太雷纪念馆新馆设计方案征求意见

发布日期:2016-06-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2日获悉,张太雷纪念馆即将全面拓建,经过前期反复讨论和修改,目前已初步形成3套设计方案,现将3套方案和效果图在本报公布,向全体市民征求意见。
  张太雷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始人之一和青年运动卓越领导人,广州起义主要领导人。他与瞿秋白、恽代英并称“常州三杰”。2009年,张太雷先后入选“100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江苏“50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江苏英雄模范人物”。
  张太雷纪念馆位于和平路子和里3号,由张太雷旧居、张太雷生平事迹陈列室两部分组成,全馆占地面积308㎡,展陈面积约200㎡。其中,张太雷旧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今年,张太雷纪念馆将进行全面拓建。根据规划,新馆将位于劳动中路与和平中路交叉口东南角,清凉寺东侧,新城金郡西侧,正衡中学北侧;新馆总占地面积预计近4000㎡,总建筑面积近1600㎡;主体建筑包括地上两层地下一层,一层设置张太雷纪念展厅,二层设置中国青运史展厅。
  张太雷纪念馆新馆方案由张太雷母校天津大学设计,现已初步形成3套方案,其简要解读和效果图将在本报和中国常州网公布,市文广新局和常州市晋陵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将向全体市民征求意见。市民可于13至17日,登录中国常州网相关页面,选择您心目中的最佳方案,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