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2018江苏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即将启动

发布日期:2018-0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工作即将启动,报名时间为2018年1月15日至20日。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报名,每位考生只可报考1所院校和6个专业志愿。
  已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院校报名条件的高中教育阶段毕业生均可报考。其中,报考文科类和理科类专业考生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须达到4C1合格,报考体育类和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取得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全部7门科目成绩且D级不得超过3门(技术科目不合格视为D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不符合报考院校要求的考生,可于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报名开始前,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办办理相关必测科目考试补报名手续,并按要求参加测试。
  不少高职拿出近半计划提前招生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政策,2017年以前参加试点的院校,招生规模为本校年度招生总计划的30%~50%,其他院校为10%~30%。经批准备案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均可申请参加提前招生。未完成的招生计划经申请批准后可转为统招计划。
  从在常几所高职院校了解到,今年各校均拿出近半计划提前招生,可谓诚意十足。
  四类考生可加分
  据了解,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院校可予以加分录取,所加分值必须与我省招生政策一致,即:
  (1)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加5分;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加10分。
  (2)烈士子女可加10分。
  (3)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省属普通高校时可加3分。
  (4)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可加10分。
  在常高职优惠政策灵活
  在常的高职院校,为吸引生源,都在优惠政策上适当放宽了条件。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今年主打“学测奖励”,即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拿到4A,奖励10000元;3A1B奖励6000元;1A3B奖励1000元。此外,考生参加省文化联测达到相关要求后,就无需参加学校的面试。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放宽了体育特长生的免试条件。考生参加地市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或体育主管部门组织的体育竞赛获得团体比赛前6名或者个人比赛前三名的,即可免文化联测。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对综合优秀生的免文化联测条件,从以往要求市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降为校级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