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稳扩控”三措并举,就业局势稳中向好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就业是民生改善的“温度计”、社会稳定的“压舱石”。2020年以来,金坛区落深落细“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以一系列硬核、创新、精准举措,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82%,就业局势稳中向好。

一、硬核举措“稳”,守牢就业“底盘”

兑现政策惠企纾困。2020年为5282家企业减免社保费6.6亿元,发放企业稳岗返还2400余万元。

劳务协作促企复工。积极对接陕西、贵州、安徽、河南等劳务协作基地,2020年“返坛就业直通车”累计接送外地务工人员3000余名。

强化培训助企稳岗。2020年新增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12家,累计培训企业新型学徒337人,全区发放以工代训补助2200余万元。

二、创新举措“扩”,拉动就业增量

搭平台招工。线上线下密集组织招聘活动,2020年共组织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9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2.9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6万余人。

建载体纳才。做优做强人才项目,2020年,1名领军人才成功入选省“双创人才”,入选“龙城英才计划”第十三、十四批人才项目22个。全力推进博士后工作站增量提质,全区新招收博士4人。开展名校优生引才专项行动,突出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全年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456人。

促创业聚人。指导金博通众创园创建省级创业示范基地,指导洋泽农业科技创建省级农民创业孵化基地。2020年开设创业培训班4期,培训应届毕业生144人。征集大学生创业项目13个,引领大学生创业211人。全区支持成功自主创业1128人,创业带动就业4079人。

三、精准举措“控”,兜牢就业底线

加强帮扶援助。2020年认定金坛区21家高校毕业生及青年就业见习基地。规范有序做好公益性岗位安置。开展“就业援助月”和“私人订制”服务周等活动,先后为37名就业困难人员量身制定个性就业援助方案。失业人员再就业4804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2433人,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归零。

扩大保障范围。落实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失业金期限、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政策,进一步加强失业人员生活保障。目前,全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12万人,全年领取失业保障金3.3万人,发放失业补助金600余万元、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700余万元。

用好用工监测。加强重点企业跟踪服务,运用大数据对60家样本企业用工需求开展跟踪调查。区分重点规模企业、重点出口企业、一般企业,就用工变化、减员原因、缺工需求等进行定期监测,防控因经营困难导致的大面积裁员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