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0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讲话。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汲取教训、警示未来,把“3·21”事故的教训和警示,变成推动江苏更加坚定自觉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新起点,变成江苏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转折点、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转折点。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主持大会。
  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常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娄勤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对安全发展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我们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剖析“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产生的思想根源,以更大力度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好,切切实实把江苏的事情办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要把“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警示作为转折点,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要以科学态度把握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以系统思维强化安全生产的方法和手段,以务实精神推进安全生产的实践和创新,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预见性、整体性、实效性,努力探索出一条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的安全工作水平提升路径。
  娄勤俭指出,要坚持“本质安全、绿色高端”,通过“砸笼换绿”“腾笼换鸟”“开笼引凤”,推动化工产业进行深层次的结构调整,系统性重构现代化工产业体系。空间上要统筹沿江战略转型和沿海战略布局,载体上要强化顶层设计、把本质安全作为化工园区的生命线,项目上要大力提升准入“门槛”、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环保的“第一道关口”,抓手上要态度鲜明、实事求是、精准施策,科学稳妥推进化工产业整治提升。
  娄勤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域安全”的责任意识,把自身承担的这些职责不折不扣履行到位,把分管领域的监管责任不折不扣压实到位。要扛起一代人的责任,把担当体现在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体现在对安全环保隐患扭住不放、彻查到底,体现在把产业发展规律和风险问题研究透彻、把防范化解做在前面,体现在面对危机敢于顶上去,体现在及时解答企业困惑、办好合理化诉求,体现在责任面前不退缩、不推诿,充分展现江苏干部的担当作为。
  吴政隆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反思、痛定思痛,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更加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突出风险,夯实基层基础,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市领导蔡骏、张春福、韩九云、陈涛、周昌明、方国强、张屹、常和平、梁一波、许峥、何玉清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在常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常州市各辖市、区同时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