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汪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8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汪泉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建设,突出提升组织力强化组织体系建设,突出忠诚干净担当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突出爱国奉献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汪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悉心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求,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行动指南,始终把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目标,始终抓好组织体系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这个重点任务,并贯穿到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
  汪泉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与中心工作步调一致是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守正出新、向上向好的基本经验。当前,常州发展正处于加速期、关键期,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领导力、创新力和执行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清醒认识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现状,高度重视理论武装、选人用人、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工作、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汪泉要求聚焦组织体系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大力提升常州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要筑强筑实党的基层组织,抓好基层党组织有效覆盖,选好、用好、管好带头人队伍,充分发挥支部的主体作用,使每个支部都成为攻坚克难、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选优配强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始终坚持政治标准为先、事业至上为本、激励担当为要,使尚实干、敢担当、有作为成为常州干部的鲜明特质和自觉追求。要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要引育更多引领常州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人才,转变理念思路打造人才高地,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创造活力,注重引领吸纳增强政治认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让常州市的“人才红利”充分释放出来。
  汪泉强调,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效如何,说到底是责任问题。要强化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从严落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发挥党组织管党治党的主体作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实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要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各级组织部门要自觉当好模范部门。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主持会议。市领导徐光辉、周昌明、周斌、史志军出席会议。
  会上,周昌明还传达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工作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