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提升水环境 常州市人大“一号议案”加紧办理

发布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年初召开的全市“两会”期间,21名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全面提升市区河道水环境质量”议案,被市人大常委会定为今年的“一号议案”,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办理。
  “畅流活水”,是改善城市河道水环境的重要手段之一。这段时间,常州主城区“畅流活水”工程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计划通过现有工程的优化调度,局部控导工程的追加建设,实现城区水质提升重点区域一年初步见成效、三年城内全面活水、五年稳步提升的目标。
  位于常州市新北区柴支浜南支,原本河道黑臭,河水滞留严重。通过综合治理工程的实施,河道各项水质指标及河道整体景观,都有明显改善。
  9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李小平、蒋自平一行调研“一号议案”办理情况。
  今年以来,在市人大的推动下,常州环保、水利、建设等部门结合“河长制”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对市区河道开展综合整治,打造“清水工程”升级版。(目标是到2020年,在179平方公里市区范围内,河道劣五类水体降低30%,双桥浜、十字河两条国家考核的黑臭河道2017年底前消除黑臭)。
  市人大代表孟起指出,要坚持长效管理,无论是从水体质量,还是河道岸线的管理等等方面,能够再精细管理。
  副市长李林陪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