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申报6个农业类市地方标准项目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推进实施新北区标准化战略,建立具有新北特色的标准体系,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7月下旬以来,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关于开展常州市地方标准申报工作的通知》(常质监发〔2018〕78号)文件精神,在全区征集2018年度常州市地方标准制定项目计划,截至目前,新北区有3家涉农企业向常州市质监局申报了6个市地方标准项目,分别是常州市润土瓜蔬专业合作社的甜瓜反季节育苗技术规程,江苏裕华杜鹃种植有限公司的杜鹃属东鹃扦插育苗技术规程、杜鹃属东鹃翻装新盆操作规程,常州市金土地农牧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薄壳山核桃园艺化栽培技术规程、薄壳山核桃轻质无纺布营养钵育苗技术规程、薄壳山核桃病虫绿色防控技术规程。这6个农业类地方标准项目是新《标准化法》实施后,新北区首次申报的常州市地方标准项目。
  新的《标准化法》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新法赋予了设区的市标准制定权。2018年5月,江苏省质监局发文,同意常州在满足本市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特殊技术要求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以及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范围内,开展地方标准制定工作。目前,全省共有5个省辖市获批该权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