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市领导再次开展巡河督查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0日上午,副市长、澡港河东支市级河长李林会同水利、建设、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开展巡河督查工作。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区级河长及河长办负责人陪同督查。

李林一行先实地察看了三井河奚家桥、双桥浜润德半岛花园小区、通济河崇文桥等现场,后乘船察看澡港河东支、老澡港河沿线。巡查过程中,李林还与润德半岛花园小区居民就河道整治及长效管护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详细了解了沿河百姓实际诉求。

目前,澡港河东支、老澡港河、三井河、双桥浜、通济河等5条市河的市、辖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河长体系已全面建立。其中,落实市级河长1名,区级河长4名,镇级河长13名。沿线各辖市(区)、镇(街道)河长制工作方案已全部出台,河长制办公室也已全部设立。同时,各地在河道醒目位置设立了河长制公示牌,标明河长职责、河湖概况、管护目标、监督电话,进一步接受社会监督。

李林在巡查中要求,一是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结合“263”目标任务,全面开展河道整治、管护、提升工作。二是各级河长要进一步加深认识,协调处置好沿河沿线居民及河道整治工程中的重点问题和矛盾,加大市河整治力度,进一步提高百姓满意度。三是各级河长办要进一步协调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排查、整理、摸清澡港河东支、老澡港河、三井河、双桥浜、通济河等5条市河的基本情况,详细掌握5条河道的现状和问题,做好“一河一策”编制。三是各地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八大任务”,进一步加强河道综合整治,加大截污控污工程建设,做好沿线污染源治理,确保严格控制增量、合理管控存量。同时,水利、建设、环保等部门要进一步实施河道生态清淤、严格沿河岸线管控、改善沿线绿化环境、落实河道长效管护,进一步提升各条河道整体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