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召开交通中轴重点项目推进汇报会

加强统筹配合协作联动 加快提升交通枢纽能级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6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交通中轴重点项目推进汇报会,要求加强市区联动、条块协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加快提升交通枢纽能级。市长盛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出席会议。

  会上,陈金虎听取市交通局、新北区、常州经开区关于交通中轴重点项目(工程)方案汇报,详细了解丹阳至金坛高速公路工程、市域(郊)铁路项目、中吴大道西延智慧快速路工程、德胜河三级航道整治工程、龙江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312国道和232省道快速化等项目概况、前期进展、建设成本、推进时间节点、近阶段工作重点等,并听取各辖市区、相关部门的建议意见。
  陈金虎充分肯定市各责任部门和相关板块围绕交通中轴重点项目开展的各项工作。他指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规划与建设,对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快规划、快争取、快攻坚、快建设、快投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深程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快推进中吴大道西延、丹金高速公路、宁常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积极推动市域(郊)铁路项目纳入规划,按照同城通勤需求科学合理设置站点,提高铁路使用效率,加快实现城乡之间要素双向流动,形成良性互动。
  陈金虎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地各单位要立足职能分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要素保障,统筹配合,协作联动,积极克服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全力以赴保障交通中轴项目建设;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国家全面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窗口期,从支撑当前、引领长远的角度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抓住机遇、顺势推进,加快形成城市大交通格局,放大“一点居中、两带联动、十字交叉、米字交汇、左右逢源”的区位优势,并迅速转化为发展优势,服务好城市高质量发展。
  盛蕾指出,建立完善的交通网络,是全面提升城市能级的需要,更是着眼未来重构城市空间的需要。常州未来综合空间崛起要向溧阳和金坛挖潜,市域(郊)铁路项目串联中心城区与溧阳、金坛,是常溧、常金同城化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优化方案,加快推进。要综合考虑实施进度,满足常溧、常金同城化、通勤化需求,为城市副中心产业招商、高端医疗、教育资源等落户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李林、杭勇、乔俊杰、狄志强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