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盛蕾会见“驻华使节江苏行”代表团

发布日期:2023-09-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6日,“驻华使节江苏行”代表团到访常州,市长盛蕾会见了使节团一行。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新西兰驻华大使毛瑞以及芬兰、澳大利亚、蒙古、卡塔尔等国的驻华使节代表参加会见。

盛蕾对使节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常州自然风光秀丽,是一座有着深厚底蕴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近代中国民族工商业重要发祥地,也是长三角地区特色鲜明、活力彰显、开放包容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当前,常州正在积极打造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初步构建了“发储送用”全链条产业闭环。今年以来,常州着力提升新能源汽车“见车率”、充电设施“见桩率”和光伏组件“见板率”,推动新能源加速向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渗透。期待大家能常来常州,亲身感受这座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共同见证常州绿色发展的美好未来。

潘绮瑞代表使节团感谢常州热情的接待和妥善的安排。她表示此次到访,亲眼见证常州在绿色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尤其是围绕新能源产业的一系列布局让人印象深刻,在促进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也为人民创造了绿色低碳的生活环境。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世界更多认识常州、了解常州,促进各方在绿色农业、绿色交通、绿色产业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聚力新能源发展,赋能可持续未来”。在常期间,使节团成员通过参观考察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理想汽车常州基地、万帮数字能源公司、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等新能源产业链企业,实地感受常州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外交部外管司公使衔参赞杨军,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