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齐家滨调研天宁区:立足“四新经济” 增强发展动能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8日,市委书记齐家滨专题调研天宁区时指出,天宁区要谋划好在“十四五”和未来发展中的定位,坚定不移立足“四新经济”,做好发展空间转向的文章,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齐家滨首先来到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药品研发、销售及人才引进培育情况;前往菱溪名居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基层党建和示范社区建设情况。随后,前往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未来智慧城、汽车智能零部件产业园、中国未来视音频进出口和溯源基地、国家ITS中心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和工业互联网体验培训中心,考察新兴产业企业和创新平台建设运行。
  齐家滨指出,近年来,天宁区委、区政府坚持将东扩融合作为“一号工程”,全面拉开“三城一镇”发展框架,推进人文老城、两大新城和郑陆特色镇建设,发展思路清,转型步伐快。特别是“四新经济”发展迅速,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发展动能持续增强,令人印象深刻。
  齐家滨强调,天宁区是常州的中心城区,也是全市非常重要的发展平台,要坚定不移立足“四新经济”,在现有基础上迅速取得更大突破。天宁区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对“四新经济”的学习,大力发展“用户至上、模式创新、利益共享、融合发展”的互联网经济,为来常州发展的年轻人搭好平台,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开发区东扩,做好发展空间转向的文章,突出产城融合、城乡融合,统筹地上地下、注重宜居宜业,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打造城市发展新的增长极。
  要传承现有文化底蕴,大力推动文旅融合转型。以大运河精华段建设为主线,传承文化底蕴,利用发展好天宁寺、青果巷、前后北岸等优质文化资源,加强工业遗存、红色文化等城市资源的保护利用,加快推进焦溪古镇联合申遗。要进一步策划、打响文旅品牌知名度,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
  要推进民生事业迈上新台阶,促进城市环境不断转优。进一步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推动更多教育、医疗、养老资源向基层延伸,为全市民生建设提供更多平台支撑和保障。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配套环境,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服务产品。
  要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中先行先试,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推行“一网统管”,建设“城市大脑”,健全“下沉”基层机制,实现重心下沉、权限下沉、执法下沉、服务下沉。
  要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
  市领导曹佳中、方国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