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听取武进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4-09-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8日,常州市委书记阎立来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听取武进区和湖塘镇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汇报。江苏省委督导组组长孙燕丽、常州市委督导组组长陈伟昶,以及武进区领导周斌、孙金才出席会议。

  8月28日,武进区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参加单位“一把手”推进会,及时部署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根据部署要求,武进区做好了坚持标准开好专题生活会、突出重点加强“四风”整改、严格要求抓好正风肃纪、激发活力夯实基层组织、务实管用开展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当前,武进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区级层面“两方案一计划”已经制定。下一步,武进区将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专项整治,上下联动齐推进;建立长效机制,一以贯之抓落实;接受群众监督,优化服务转作风;建强基层组织,减负增效强基础;坚持统筹兼顾,助力改革促发展,切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市委书记阎立充分肯定了武进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他说,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以来,武进区委和湖塘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在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上作出了积极努力,有特色、有亮点、有经验,在全市教育实践活动中起到了示范作用。

  阎立指出,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到了总结收尾阶段,这是出成果、见成效的关键阶段。为此,他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坚决克服“过关”思想,集中力量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场攻坚战,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把教育实践活动一抓到底。

  二要动真碰硬,推动整改到位。武进区形成了以“八大专项治理行动”为龙头,3批92个整改项目梯次推进的“1+3”整改格局,就等于向老百姓立下了军令状,必须说到做到、雷厉风行。

  三要务实管用,抓好建章立制。要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巩固扩大活动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的根本举措,用制度规范党员干部行为。

  四要持之以恒,实现常态长效。要实现作风教育经常化,重点强化党员干部的公仆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决防止“为官不为”,积极破解“为官难为”,有效保障“为官敢为”,坚决向“庸政”、“懒政”行为开刀。

  五要统筹兼顾,促进改革发展。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创事创业的责任担当,继续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巩固和保持经济社会稳中向好的态势,以优良作风抓改革、促发展、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委督导组组长孙燕丽对深化第三环节的督导工作作出了要求。她说,要加强领导责任制,抓好“两方案一计划”,抓好群众评议,敬终如始扣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最后一道扣子”;要加大向下抽查力度,加大对重点项目的督导检查,加大各级党委宣传舆论的力度,真抓实改,取信于民,抓好整改承诺的兑现;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推进活动善作善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