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为中小学生上了一堂难忘的思政课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1日和22日,市委书记汪泉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党员义工365”活动。他先后来到清潭实验小学和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常州三杰”投身革命、艰苦奋斗、临难不屈的生动故事,以及每个阶段、每个行业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人物,为两校学生上了一堂难忘的思政课。
  “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梢。”1920年秋天,瞿秋白以特派记者的身份远赴遥远酷寒的苏俄考察,想为苦难的中国寻找一条希望之路;“愿化作震碎旧世界的惊雷。”十月革命胜利后,张太雷放弃了即将到手的北洋大学毕业文凭,毅然投身革命;“我愿我的磷发出更多的热和光,我希望他燃烧起来。”恽代英创办了武汉地区第一个进步团体互助社,是周恩来笔下的“中国革命青年的楷模”……汪泉在讲课中,以“常州三杰”的革命故事为主线,以历史说人物,以人物说党性,为同学们回顾了三人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张太雷为儿子取名的含义”“瞿秋白女儿最爱唱的歌曲”“恽代英写给胡适的信”……课堂上,汪泉以丰富生动的细节,与同学们深情缅怀“常州三杰”的高尚情操、革命品质,阐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他还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掌声。
  在清潭实验小学,汪泉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说起,讲述了一代代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跑”的故事,鼓励孩子们从小立大志,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省常中,汪泉回忆自己幼时求学的经历,希望省中学子们学习“常州三杰”志存高远、救国救民的赤子情怀,博学笃行、勇担重任的革命精神,对党忠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将“小我”与“大我”相交融,将“小家”与“国家”相联系,勇于探索新知,敢于担当责任,立志报效祖国。
  汪泉在上课时指出,“常州三杰”是常州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大贡献,是常州人民永远的骄傲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要有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从小立大志;要有本领,为争做国家栋梁之才勤奋学习,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要有担当,牢记历史使命,树立“时刻准备着”的崇高志向,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课前,汪泉被两校聘为校外辅导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