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 正文

《常州市农产品品牌目录制度(试行)》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一、为什么要制定《常州市农产品品牌目录制度(试行)》?

为加大常州农产品品牌培育力度,健全完善农产品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机制,打造一批叫得响的“常”字号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

二、列入《目录》的品牌推选的标准是什么?

对已经获得常州市名牌产品、江苏名牌产品、常州市知名商标、江苏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等,且在有效期内的,可直接申请;对尚未获得的,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主体条件。品牌持有者在常州市内登记机关依法登记,具备独立法人资格,近三年信用记录良好。

2、品牌条件。申请品牌已经取得合法有效的商标注册,且商标注册人为品牌持有者。已经建立品牌培育管理体系或制度,注重科技创新、品牌营销、传播与保护及质量诚信建设。

3、产品条件。产品获得“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之一且在认证有效期内。产品符合国家和省市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规定,按标准组织生产,生产记录完整,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运行有效并取得相应的认证许可资质,产品可通过包装等信息进行追溯。上一年度该品牌农产品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

三、哪些情况是不予推选的?

1、近一年内品牌产品存在抽检不合格的或近三年内发生质量安全事件的;

2、近三年内发生重大生产安全、环境保护等事件,或存在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

3、消费者投诉率高、主流媒体曝光的;

4、近三年内存在严重不良信用记录的;

5、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的;

6、有其他严重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的。

四、申报程序是什么?

1、如实填写《常州市农产品品牌基本情况表》,并提供相关说明性、证明性材料,签署承诺书、加盖印章,提交当地县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审核。

2、县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对各类主体提供申请材料进行详细审核,包括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等,研究提出意见,同意推荐的,签署书面意见,加盖单位公章,报送常州市农业委员会。

3、常州市农业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形成拟列入目录的品牌名单。

五、《目录》是怎么管理?

常州市农产品品牌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发布一次,有效期为两年,品牌所有者在期满前6个月可以提出延续申请。

六、常州市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评选范围是什么?

对全市范围内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市级农产品品牌目录。在此范围内评选出十个品牌产业大、产值高、口碑好、知名度高、辐射带动好,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

七、常州市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评选原则是什么?

1、坚持自主申报。品牌拥有主体自愿参与评选,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坚持公开公平。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估、专家评审等对品牌进行综合评分。

3、坚持示范带动。评选出的品牌优势明显、发展潜力较大,对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农业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具有引领带动作用。

八、常州市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评选程序是什么?

每个辖市(区)推荐2-3个品牌作为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候选,并填写推荐表,由辖市(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盖章,经政府分管领导签字后报市农委。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估、专家评审等,经最后综合评定确定常州市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

九、选出的“常州市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如何培育

对选出的十大品牌主体须按照“一品一策”思路,精心制定并上报品牌三年培育推广方案,方案经市农委批复同意后实施。常州市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可以按照《关于印发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扶持项目指南(2018-2020年)的通知》(常农计〔2018〕14号)的要求进行项目申报,可以获得连续三年资金扶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