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2017年公交集团招标工作卓有成效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7年,公交集团对招标管理体制进行全面改革,构建起全新、规范的招投标模式。年内,公交集团招投标办公室共完成各类项目126个,其中公司自行组织项目81个,委托招标代理机构组织项目45个,累计完成成交额2.9亿元左右,为保障生产经营、助力管理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健全制度流程管理体系。出台了《常州公交招投标管理规定》《常州公交招投标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制度,明确了招投标项目办理流程。所有招投标项目均由招标办统一组织操作,15万元以上项目原则上委托招标代理机构组织,15万元以下项目原则上由集团公司自行组织。

二是建立内部评标专家库。通过公开征集、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等多种方式,成立了公司内部评标专家库,包括货物类专家8人、服务类专家7人、工程类专家8人,基本满足了公司不同项目的专家评审需求。全年共抽取外部招投标专家28人次,内部专家144人次。

三是合理运用招标采购方式。在严格遵守国家招投标法律法规前提下,大胆创新招标采购操作模式。如在整车招标前先进行配套件竞争性磋商,为模块化的整车采购和标准化的后续车辆维保创造了良好条件;在常年法律顾问招标时首创“先入围、后考核”选聘流程,根据评标、笔试、面试分数确定中标单位,显著提升了招标效率。

四是加大培训监管力度。邀请专家授课讲解,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专业培训。全面推行使用招标文件示范文本,严格审查把关,确保文件质量。积极会同公交集团监察审计部门对专家抽取、资格审查、开标、评标、定标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管,确保所有招投标活动合法合规。

后续,公交集团将持续优化招标流程,强化全过程监管,提升招标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努力构筑“公开、公平、公正、优质、高效、廉洁”的招标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