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泰兴市环保局赴常州武进区环保局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7-10-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0日下午,泰兴市环保局局长吴小平一行5人来常州武进区环保局考察交流。常州市环保局局长吴琪明,武进区环保局局长张卫星及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常州市环保局局长吴琪明对吴小平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常州市环保垂直管理改革工作的相关情况;武进区环保局局长张卫星介绍了武进环保局在环境监管、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的主要做法。
  2015年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武进环保局全面贯彻新《环保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的通知》,积极探索执法工作新思路,全力推进环境执法监管能力建设。2015年,武进环保局从局机关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5个环境监察中队,每个中队人员由原先的3-4名增强至10名,将具体事权依法下放到环境监察中队,把中队建成实战综合体,实现重心下沉、服务前移。2016年,武进环保局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支持,又将5个环境监察中队升格为一个分局四个环保所,向社会公开招聘35名协管员,并继续抽调局、监测站骨干充实到基层环保所一线,大大增强了基层执法力量。今年一月份,武进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了实体化运作的生态办,将生态办、太湖办、“263”办三办合一,开创了全省先例。今年以来,武进环保局以“263”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四所一分局为执法中坚,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执法成效显著。共出动3.2万余人次,检查企业15864厂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426件,同比增长106%;罚款3190万,同比增长82%;新型案件118件, 同比增长 257 %,其中查封79件,限产11件,按日计罚3件,行政拘留9件,涉嫌环境污染罪18件。
  吴小平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了武进环保执法体制改革的经验做法,并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表示拓宽了思路,很有借鉴作用。会上,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深交流,共同提升环保工作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