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技局:第九届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在常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9日,第九届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在常州高新区举行。来自政府监管机构、全球顶级制药工程公司的技术专家,国内外药品生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医药设计院、制药生产解决方案供应商等500余人参与交流,共商发展大计。

为期两天的论坛,设置无菌制剂、信息化及自动化、固体制剂及中药、生物制剂四大专题分论坛,以特定的工艺生产需求为出发点,探讨国际制药工程的先进理念,分享当前国内外最新核心工艺技术装备应用案例,撷取国内最受关注的产品质量、生产安全等话题在演讲嘉宾与现场观众之间展开互动讨论,将为听众带来制药工程项目设计、运营、验证、管理以及生产过程工艺优化、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先进技术、案例分享,以推进本土制药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与跨国际间技术交流。

近年来,常州市大力培育新医药等“十大产业链”,为生物医药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目前,常州市新医药产业链规模以上企业共140余家,产值410多亿。常州市新医药产业链规上企业中,生物药品类占2.3%,产值10.3亿。化学药品占41.7%,产值263亿元。医疗器械类占54.5%,产值96.1亿元。

常州国家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及和对外开放的主阵地,凭借着优越的交通区位、完善的产业配套和充沛的人力资源,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成为全市制药和医疗器械企业的重要集聚地。该区集聚了美敦力、柯惠、捷迈等医疗器械国际巨头,以及兴和制药、药明康德、扬子江药业等近100家海内外知名的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企业。截止目前,高新区新医药规上企业数量占常州市总数量的22.7%,产值占45.1%,“两站三中心”达53个,在全市排名第一。特别是常州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作为常州市规划建设中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重点发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现代中药、保健品,以及健康管理、移动医疗、医疗服务、健康养生等服务业。

下一步,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将围绕打造“花园区”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地的目标,建立一些园中园、康复养老等为大健康服务的综合性生产性服务业,形成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双轮驱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