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机场口岸开放准备就绪

发布日期:2014-09-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9日获悉,常州机场正式列入国际机场行列后,22日将联合海关、边检、国检一起进行国际区全流程压力测试,确保25日首航香港成功。
  边防检查人员先期28人已全部到位,并设立了正团级的常州机场边防检查站;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业务仍分别由现有的常州海关、常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承担,相关工作均按序推进。
  目前,常州-香港航线已确定由东航执飞,每周四、周日两个班期,票价单程980元起(不含税和燃油附加费)。今年还将开通韩国(首尔)定期国际包机航线,争取口岸开放后第一年实现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0.5万人次,力争明年将香港和首尔包机航线改为正班执行,开通韩国和我国港、澳、台等航线。
  与之配套的本地旅游产品将主打四个方面:生态休闲度假、历史宗教文化、文化创意之旅、江南传统美食之旅等。
  常州机场集团党委书记刘宁宇表示,针对口岸开放新形势,围绕“巩固国内、拓展国际、客货并举、货运优先”总体思路,常州机场将建成为华东地区民航重要国际机场和区域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到2020年,旅客年吞吐量目标350万人次、年行货邮吞吐量目标10万吨,成为连接东南亚、东北亚并通达欧美的国际航空货运的中转港口。
  常州机场2015-2020年航线开通计划
  1、2015年上半年开通泰国国际包机航线(曼谷);下半年争取开通台湾(台北)地区包机航线。
  2、2016年开通东南亚海岛(普吉)和新增韩国(济州)旅游包机国际航线,将2015年开通的台湾(台北)和泰国包机航线争取改为正班执行。
  3、2017年争取开通新加坡国际包机航线和新增台湾(高雄)地区包机航线。
  4、2018年争取开通日本(大阪)国际包机航线和新增越南(河内)国际包机航线,将2017年开通的台湾(高雄)和新加坡包机航线争取改为正班执行。
  5、2019年争取开通塞班岛国际包机旅游航线,将2018年开通的日本和越南包机航线争取改为正班执行。
  6、2020年争取新开日本(东京)国际包机航线和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包机航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