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多措并举开展餐饮油烟整治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保障公众健康,提高居民生活满意度,溧阳市开展餐饮油烟整治行动,通过一系列整治措施,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规范管理求实效。针对未安装、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和排放不达标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商家调整安装顺序,改推送式送风为抽风式排风,提高净化效果,减少油烟扰民现象。截至目前,城区16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净化器安装率为100%。
  二是严格监管堵漏洞。建立定人、定责巡查监管机制,对全市主次干道沿街大小型餐饮单位的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清洗等情况进行排查。定期更新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强化日常监督。建立公众参与监督制度,设立举报热线,成立微信工作群,引导和鼓励公众监督餐厨油烟专项整治工作。
  三是部门联动出重拳。联合市环保局、市监局、水利局等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完善执法流程,对违规使用或清洗不当的商户责令整改,对下达整改通知书仍未整改到位的责令改正并处罚款。上半年,城区共处理新增餐饮店选址约700余家,审核通过200余家,整改居民投诉的餐饮店40余家,处理数字化平台、12345平台派单50余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