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勇担时代重任 奉献巾帼之力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7日,常州市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行政中心龙城大厅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丁纯、俞志平、张春福、韩九云、陈涛、曹佳中、周昌明、周斌、方国强、白云萍、许峥、徐伟南及市四套班子原女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张彤充分肯定了常州市妇联5年来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五点希望: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落实“三个注重”要求,统筹做好新时代妇联家庭工作;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将初心使命铭刻于心,坚定不移把妇联改革进行到底。
  汪泉指出,全市广大妇女要筑牢理想信念,激扬巾帼之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谆谆教导,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实现国家富强、推动常州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矢志奋斗、不懈拼搏,实现人生价值、彰显巾帼本色。勇担时代重任,奉献巾帼之力。把每个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项工作都视为逐梦的机会,脚踏实地、锲而不舍,争当“巾帼建功”标兵,争创“巾帼文明岗”,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倡导文明新风,彰显巾帼之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支持公益事业,弘扬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社会风尚,关注贫困弱势群体,带动形成人人相互关爱、家家幸福安康、社会和谐发展的文明新风。
  汪泉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聚焦发展大局,立足职责定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实施“巾帼同心”思想引领、“巾帼奋进”创业创新、“巾帼关爱”权益保障、“巾帼倡扬”家庭幸福、“巾帼担当”改革深化五大行动,更好地联系和服务妇女,真正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徐伟南代表市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小华代表市妇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常州市480名正式妇女代表和17名特邀代表共商常州妇女事业发展大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