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法制办:组织召开规范性文件第三方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后评估工作,促进规范性文件制定更加科学化、民主化,2016年,市法制办首次试点开展规范性文件第三方评估工作,选取《常州市市区机动车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办法》等三个规范性文件,委托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江苏常联律师事务所、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等三家单位开展后评估工作。12月29日,市法制办组织召开了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后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邀请来自市人大法工委、市检察院、市委办法规处以及部分在常高校和律师事务所等部门和单位的专家对第三方评估报告进行点评。市公安、财政、园林等部门代表参加会议。市法制办陈跃峰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三家后评估承接单位介绍了后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概述了后评估报告主要内容;与会专家从后评估报告内容的全面性、针对性,评估程序和方法的严谨性、科学性,后评估结论和建议的适用性以及后评估报告文本的规范性等方面对后评估报告提出评审意见。与会专家对开展第三方评估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三份报告调研深入、内容全面、文本规范,所提建议具有较强的合理性和针对性,为下一步启动规范性文件的修改完善以及立法等程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后评估报告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会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公安、财政、园林等部门表示,将加强与承接单位及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做好规范性文件后续修改完善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和水平。

    市法制办陈跃峰副主任从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方面对下一步开展好规范性文件第三方评估工作提出了要求。市法制办将在专家评审会的基础上,就后评估报告形成完善意见,并协调承接单位对报告及时进行修改,择机向社会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