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公务员面试10日起进行 1403人竞争比去年减少200人

发布日期:2014-05-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0-11日两天,2014年常州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举行面试环节,1403名考生参加面试,比去年减少了200人,这也是近年来第一次人数下降。
  今年的公务员面试考场设在新北区实验中学,早晨7点,考场门口就站满了冒雨候场的考生,今年全市各级机关推出了457个职位面向社会招录,比2013年减少63个。总报名人数为23638人,比去年减少了4018人,平均每个职位有效竞争比例为35:1,相比2013年的38:1略有下降。
  上午7点20分,考场的无线电监测设备开启,考生验明证件入场,抽签决定考试序位;与此同时,在与考生隔绝的另一个区域,两组抽签也在同时进行中,一组是由纪检干部组成的考场监督员抽签决定监考考场,另一组是159位考官通过现场电脑抽签决定考官小组的人员组成和所负责的考场。其中每个考场还有一位考官是来自省内其它城市的异地交换考官。
  10日面试题目有四道,分别是:如何看待家有宝马车仍热爱本职岗位的女公交驾驶员;旅游景区门票通过听证会后涨价却引起群众不满,政府部门有什么更好建议;结合“面子和里子,嗓子和膀子,胆子和步子”这几组词谈公务员履职;如何把A社区居民文明公约在B社区推行。
  为了杜绝人为操作空间,面试当场打分,不少考生在考完后等待同一职位的另两位竞争对手对比成绩。
  这三位竞争钟楼城管职位的考生在对比了笔试面试成绩后,初步确定了胜出者。考生何明星说:“我已经考了五年了,今天我非常激动,因为之前我们门口有条路非常堵,自从有个交警后道路就通畅了,我感到公务员能为大部分人服务。”
  11日的面试将换另一套题进行。面试成绩和笔试成绩各占50%计入总成绩,总成绩最优异者胜出。如果每个职位的三位面试考生的成绩都不及格将取消录取。之后,公务员招录还有体检和政审两个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