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就诊一卡通、医疗一账通”项目 获创新奖

发布日期:2018-06-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在2018中国政府信息化大会上,“常州市就诊一卡通、医疗一账通”项目荣获2018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该大会是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专业分论坛之一,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中国信息协会联合主办。
  “常州市就诊一卡通、医疗一账通”项目通过发行统一标准的居民健康卡,推进实名就诊,实现患者就诊一卡通;建设常州市医疗一账通平台,实现跨机构的医疗费用通存通用,推动各医院开通诊间支付、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大幅减少排队时间,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该项目2016年10月在常州二院试点运行,目前已覆盖常州一院、二院、中医院、七院4家市属医院,实现跨医院的“就诊一卡通、医疗一账通”。截至目前,共发行居民健康卡11.6万张,基于社会保障卡开户52.5万份,开立“一账通”账户64.1万个,实名就诊比例同比上升15.7%。通过自助服务、诊间支付优化医疗服务流程,为持卡患者减少2次以上排队,平均节约1小时的在院就诊时间,深受广大患者的好评。
  预计到6月底,市属8家医院将全部完成信息系统改造、接入市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