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发展素质教育 重点打造“五大工程”

发布日期:2018-08-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6日,江苏省2018年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重大项目“新时代发展素质教育区域范式的实践探索”启动仪式暨“发展素质教育”高层论坛活动在钟楼区举行,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王湛,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任田慧生,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等多位教育大咖齐聚常州,聚焦“发展素质教育”。
  江苏省2018年前瞻性教学改革重大项目,全省有9个,由国家督学、原省教科所所长成尚荣,钟楼区教育文体局局长杨文娟领衔申报的重大项目“新时代发展素质教育区域范式的实践探索”,以高分位于项目榜单首位。
  在新时代发展素质教育的“钟楼2025计划”中,全区将重点打造5大工程,分别是“中、小、幼学生价值体认工程”,到2025年,计划建成30家“尚德学堂”;“减负增效护航儿童健康成长工程”,构建学生健康成长保障体系;“学会思维,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工程”,让学生思维可视化;“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区域智慧学习工程”,到2025年,建设20家智慧校园;“‘十百千’教师专业发展与增能工程”,培养20名教育家型教师、200名卓越教师、1000名骨干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