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常州市金坛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成功举办省级继教班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日,金坛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办的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脑卒中相关疾病诊治》在金坛区樱花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镇江、常州、溧阳及金坛区各医疗单位相关专业的15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学习。

  随着人口的老龄化,脑卒中已成为人类致残和致死的首要原因,因此,如何有效地治疗脑卒中,降低其致残率和死亡率是医务工作者努力的目标。为了进一步提高临床医生对脑卒中的诊治能力,提高系统化和个体化的诊治水平,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陈生弟教授、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吴坚教授、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于明教授进行精彩的授课。各位专家分别对帕金森病的精准治疗策略、卒中相关性肺炎、卒中后认知功能障碍的诊治等内容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金坛区人民医院神经病学科副主任张志强、神经内科主任张俊华、神经内科主治医师祁英杰、神经内科护士长曹丽谢、康复治疗师邱桂才分别就卒中后睡眠障碍、卒中后抑郁、卒中后癫痫、卒中后吞咽功能障碍的诊治进展、脑卒中患者的康复等内容进行了分享。此次继教班各位专家们给大家带了相关学科的前沿知识和实际的操作指引,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授课水平高,参会者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继教班的学习和交流,医务人员系统地掌握了脑卒中诊治的新进展,能够更好地开展脑卒中的救治工作。学习班的成功举办为大家创造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各医院同行间的经验交流,对医院的神经内科专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金坛区人民医院是金坛唯一一家三级综合医院,神经内科作为常州市临床重点专科,将进一步加强“卒中中心”、“脑卒中1小时救治圈”的建设,为金坛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