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滆湖备用水源地达标建设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日期:2018-01-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建设意见的通知》《关于印发全省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达标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2018年1月4日,省水利厅、省环保厅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对常州市长江魏村水源地达标建设进行现场检查和考核验收,同时,也对常州市武进区滆湖备用水源地达标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考核验收。

验收组现场踏勘和察看了常州市武进区滆湖备用水源地现场,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认为,常州市武进区通过成立滆湖备用水源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划定水源地保护区,实施水源地保护区隔离防护、违规设施整治、应急备用水源地建设和保护、监测监控等工程,抓好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违章设施、企业、码头综合整治,加强水源地管护机制建设,落实水源地应急预案及应急管理措施,滆湖应急备用水源地基本完成了达标建设方案提出的各项任务,总体符合省政府颁布的水源地达标建设标准,原则同意通过验收。

下一步,武进区将根据验收组提出的加快水厂深度处理工艺建设、完善管理机制等建议,继续强化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滆湖备用水源地更好地发挥效益,服务武进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