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

发布日期:2023-09-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8日,常州市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活动。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长盛蕾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为“光荣在岗三十年”优秀教师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陈金虎指出,近年来常州市以打造“常有优学”名片为抓手,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在扩大资源供给、提升办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推动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教育现代化水平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躬耕三尺讲台、潜心立德树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
  陈金虎指出,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卓越的教育,更加需要优秀的教师。希望广大教师要胸怀大局、牢记初心,当好思想道德的“领路者”,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博学善教、敢于创新,当好潜心教育的“实践者”,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努力成为精于教学、善于育人的行家里手;要爱岗敬业、实干奉献,当好学生成长的“筑梦者”,以真情、真心、真诚春风化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陈金虎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给予教师更多关心关怀,让教师真正成为令人向往的职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活动以“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为主题,通过“初心、奋斗、光荣”三个篇章,以讲述、短片、宣誓、歌唱等多种形式,展现全市教育工作者爱国爱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群体形象,团结和引领广大教育工作者在常州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大力建设“两湖”创新区,加快打造新能源之都的大势下,坚定理想、坚守选择、坚持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市领导李林、杭勇、陈志良、完利梅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